張惠妹發新專輯了!


話說以前喜歡她,只是覺得她的芭樂歌很朗朗上口、唱歌非常好聽……就是一些很so so 的理由,一直到阿密特,看了她演唱會的DVD後,才發現天后如她,早就已經藉著阿密特推到一個更高的歌唱層次裡!

這次她發新專輯,其實我很期待經歷過阿密特,再回到張惠妹,她會做怎樣的突破,今天聽了這首「我最親愛的」才了解到,有些東西可以不用特意做作,一聽歌聲跟音樂就知道有沒有,而且更讓我震驚的是,林夕配王菲我們都知道很配,不過林夕配張惠妹,老實說在阿密特的「開門見山」裡,我覺得歌詞還是有點不對張惠妹的味,這次專輯又再強打張惠妹配上林夕的歌詞,本來沒有太多期待,但是聽了「我最親愛的」,發現自己先入為主的觀點真是謬誤。歌詞真的很棒,會讓人不覺聯想到她上一段攤在陽光下的感情。這首歌透過她溫柔又堅強的歌聲,傳達一股破繭新生的力量,多聽幾次、再多聽幾次……你就可以感覺到!

By the way,值得一提的是,MV怎麼可以導的這麼COOL,從頭到尾只有黑白兩色,不過配上阿妹的肢體動作後,每幕畫面好像都充滿了生命力,其中我最喜歡的有兩幕,就是一開始唱到「我變的更加堅強」時,她從原本不動到忽然將身體往前一振並且手勢順著往上,好像唱到「堅強」時已經有向上重生的感覺,第二幕則讓我最有感覺,就是「你別來無恙」時,阿妹的雙手往天空的方向抓,不是用力掙扎的那種,我覺得是知道自己已經失去了,但還想在一無所有的地方試著抓住原本就只剩下空氣的回憶!

歌詞我就不附上來了,可以直接邊看MV,MV上面會有歌詞,跟著音樂走,才能體會這首歌為什麼這麼觸動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s is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