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約在寶寶七、八個月大時去拜訪已為人母的Ivy,
當天她就問我:「啊你的待產包準備好了沒?」
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緖的說:「什麼是待產包啊?」
(所以說,大家不要學我,只忙著應付上班,準媽咪該做的準備還是要做滴)
她只好"好心"提醒粗神經的我,
記得回家看看媽媽手冊最後面的待產準備事項,
現在可以提早準備,最後才不會手忙腳亂的。。。


回家我也乖乖照翻媽媽手冊,
可是真的有看沒有懂耶
只好開始一個一個上網查,
一上網才發現原來孕媽咪該準備的東西還真不少,
而且很多麻麻還在網路上交換各個品牌的使用心得,
呼))))) 花了好一陣子做研究之後,
我也上網買了不少東西,
正當自己覺得萬無一失、準備的妥妥當當之際,
前幾天剛好因為要詢問剖腹相關問題而進了從來沒進去過的婦產科衛教教室(在自己產檢的醫院裡),
職員非常專業的告知所有我應該知道的剖腹待產包及費用…等相關事項,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最好的諮詢就設在你自己的待產醫院裡,
而且每家醫院的規定不太一樣,所以該準備的東西也多少要因應醫院的規定做調整,
所以,我有些東西多買了(也就是浪費了一些扣扣買醫院會提供的東西,還虧我每買一個待產用品都上網比價說><),
因此,我決定把我的經驗在自己的部落格跟大家分享一下,
如果有孕媽咪跟我同家待產醫院的,
希望這些分享可以給你們多些幫助哦


我的待產醫院是八德路上的臺安醫院
醫院會給你一份【住院待產準備用品】DM一張(見下圖)

P1090626
P1090619    
要準備的東西會列表在裡面,
只要照著裡面的東西準備就大致上沒問題啦^^


基本上分為三部份 :

第一部份 (也是最重要的) => 一定要帶孕媽咪的健保卡、媽媽手冊、夫妻雙方身分證(申請出生證明需配偶也就是拔拔的身份証),其它的東西可以晚點再拿或託家人之後再帶都沒關係,但以上的重要文件就算再緊張、再臨時也切記要帶唷!

第二部份 : 孕媽咪用品 =>
1) 自用盥洗用品 & 梳子 & 髮飾 & 拖鞋 & 保暖外套 : 臺安的產科病房已備有哺餵母奶的衣服,但是是半身的,所以孕媽咪最好要自帶睡褲唷 ~
P1090640
如上圖,我把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梳子及旅行組牙刷牙膏裝在一個資料夾裡,以防自己之後找不到XD

2) 生理沖洗器 : 這才NT$40,有孕媽咪還會買生理沖洗液,IVY說其實只要在裡面加飲用溫水就可以了~
P1090620

3) 產(褥)墊 : 吸惡露用的,有媽咪說前半個月惡露量多可以用產墊,後半個月比較少了,就可以改用夜用加長型衛生棉
P1090621
此為「六甲村」的,網路上很多人推薦,上PC Home 商店街馬上就找到比實體店面便宜的網路店家,只是要注意單次購買要超過一定的金額才可免運費唷!

4) 看護墊 : 長方型、一片一片的,用途為墊在屁股下面
P1090622
這包是Ivy送我滴,免費XD

5) 免洗褲
: 臺安是建議買XL號,我是直接買高腰的免洗褲,高腰就不分尺寸了~

P1090623
此也是「六甲村」品牌,我好像買20 ~ 25件左右

6) 紙杯 5 入 & 抽取式衛生紙 : 我問衛教職員說為什麼需要紙杯,她提到喝水、吃食物剩的時候都有家屬要紙杯裝東西,因此才列出這一項。所以我自備保溫杯,到時要裝什麼都方便XD。

7) 束腹帶 (L號) : 衛教職員告知這是剖腹產的孕媽咪要多準備的,但是有些自然產的媽咪也跟我提過生完一定要馬上用束腹帶肚肚才不會鬆鬆垮垮的,所以各位媽咪口以依自己的狀況參考唷~
P1090631P1090632
「六甲村」品牌,只有這個束腹帶我網路上怎麼找便宜的都缺貨,所以我只好到實體店面買,比網路上我看到最便宜的價格還要貴70幾塊,不過還是買到最重要!!請記得不要買太小號的,在網路上就是看到有媽咪買小尺寸的,結果她剛生完還是有肚肚,小尺寸的根本無法左右兩邊貼上,只好再花錢買大尺寸的,所以我馬上就幫自己買一個"L"號~


P1090633
P1090634
束腹帶我還買了夜用的,不過仔細看一下背面的「適用對象」後,它有特別告知此款不適用初期的剖腹產媽咪,所以我要等中、後期才能用。夜用束腹帶跟樓上的束腹帶最大差別就在於夜用的有彈性,樓上款的無彈性,而且我打開來試過,真的超緊的~  


還有,我自己多準備了「Avent 手動吸乳器」& 「貝親防溢乳墊」,這些都是網路上很多媽咪們大力推薦的,在醫院這段短短的期間用不用的到也不知道,但是去月子中心是一定會用到的,因此我就先預備好~
P1090635
P1090639
Avent 手動吸乳器還榮獲「嬰兒與母親媽媽寶寶最佳人氣獎」耶~ 酷吧^^


pic2
pic1
貝親防溢乳墊,剛好Costco有賣,我就一口氣買了200片的經濟包 ~

第三部份 : 寶寶用品 => 若在臺安生產,所有的嬰兒用品(包括尿布…等)都由臺安提供(但要付費),此為院方規定,媽咪們只要準備出院時給寶寶穿的嬰兒衣服及大毛巾即可。

不得不說,其實我還準備了第四部份,也就是拔拔用品,畢竟以我老公的個性,一緊張起來要他帶什麼他可能也腦筋一片空白,因為我直接連他那一份也算在待產包裡準備好了,若是各位媽咪的老公平常也是忘東忘西、忘這忘那的,最好先參考以下清單做個準備 :

1) 換洗衣物一套 (先準備當天過夜的,隔天老公就可以自行回家準備所缺衣物或者再回家梳洗一番再back to醫院)
2) 牙膏、牙刷、毛巾、浴巾、拖鞋、保溫杯
3) 棉被或毛毯 (這個最重要,陪產婦的家屬過夜好像被子都要用租的,自己幫老公準備兩條吧,又乾淨又省錢)


呼)))))) ~ 終於打完了,預祝所有孕媽咪都生產順利,蒙上帝
祝福與保守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s is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