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想來談談我自己、跟大家聊聊我自己…

話說我幾乎沒在這個部落格長篇大論過自己的想法,
這裡可以找到的~不外乎是遊記、食記、慶生……等,
講心事的話大概也只有三、四篇吧,每篇可能都只有一、兩句話,
我在以前的部落格可不是這樣的,
無聊的事、好笑的事、讓我不爽的事……我總是找到機會、找到話題,
就在部落格這個小小的地方跟大家分享。。。

以前我住在家裡,
沒有自己的房間、沒有自己的書桌,
覺得自己擁有的唯一私人空間就是在部落格裡,
所以我花了很多心血在經營。
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換了部落格,
原本以為不會再在這個共有分享的空間裡跟大家談談我自己,
沒想到寫這一篇的靈感就在下午上班時從腦子裡冒出來,
我想也是上帝覺得我該踏出另一步的時候了。。。

破題法,就直接從
我懷孕開始談起好了,

我不太公開提這件事~因為我覺得低調就好,
有時候太多人熱切的關心,我反而更有壓力~(但還是真心謝謝所有關心我的親朋好友啦!)
但是重點不是我懷孕這件事,
而是透過這件事我體會到了很多不一樣的事,
我只能說以後我要對我老媽好一點===>因為媽媽實在太偉大了><

懷了小寶寶以後,整天想睡不說,
以前上班想睡喝杯咖啡就沒事,
但是當你是個孕婦你就最好別喝,要喝一天也只能喝一杯~
以前上班口渴,午休就跑去買清心、五十嵐。。。
是的,我只能說孕婦也少喝茶,
而且懷孕初期你愛喝的、你愛吃的全都變了味,
整天嘴巴都分泌怪味而且三不五時肚子餓,
然後肚子餓就胃痛、吃太飽你要小心也會胃痛

再來因為工作是服務業,每天都要拖地還要擦擦桌椅什麼的,
有時候真的拖到好想哭(沒騙你孕婦超容易累體力也大不如從前)
很想工作辭一辭不幹了在家當少奶奶,
但一想到肚子裡的小寶寶想為他多存一點錢,
再辛苦也忍耐咬牙撐過去,
因為我已經不是只對我一個人負責了~

但所有事情裡讓我最難受的就是孕吐,
有時候一進公司聞到悶悶的氣味,
或是工作做到一半,
都會突然衝進廁所吐,
重點是就算自己本身再怎麼不舒服,
也要潄潄口裝沒事再走出來好好的上班><
為了那區區五斗米啊

啦啦喳喳這麼多,我只想說一件事~那就是「你不只是你自己」,
要不是我透過懷孕這件事讓我體會到當初孕育我的母親也是如此難受,
但為了健健康康把我生下來她忍受了很多不舒服的事,
我可能也是個自我意識高漲的小孩~
個人有個人的自由意識、我自己對我自己負責就好了!

事實是你不僅僅要對自己負責、你還要對你的爸媽負責,
老實說人生有很多的難題,
有時候人真的會陷在傷痛裡面無法自拔,
我懂我也體會過,
但是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往前走、一定不要放棄!
因為你不只是自己的,
你也是曾經待在你的母親身體裡的那個小生命,
所以,要好好珍惜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s is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